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情龜山坑 歡迎來入坑

  • 發布單位:地價課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地政局

情龜山坑 歡迎來入坑
早期先民們入墾龜山,大多還是選擇較為平坦的坑地住居,因此最有名的就是以地形地勢為名的「新路坑」、「舊路坑」、「楓樹坑」、「塔寮坑」和「兔子坑」這五大坑。 從日據時期起,日本政府因為開發需求,順著龜山五大坑的地勢起伏,陸續在境內鋪設輕便車軌道,開啟了龜山五大坑的故事。 現在,龜山區也是近期政府著重發展的區域,機場捷運的通行、各個開發區的發展,逐漸讓龜山區增添許多繁華的色彩。 龜山有四大都市計劃,地政業務扮演著重要的推動角色,舉凡地籍登記移轉、地籍圖重測、地價評定、市地重劃開發等等,再再都是地政機關努力的成果。就讓我們用一杯咖啡的時間,喚醒你(妳)記憶中的龜崙之美,快跟著龜毛哥與龜小蜜的腳步,一起入坑來一場龜山五大坑輕旅行吧!

亦可以至桃園市政府電子書平台閱讀
(網址:https://ebook.tycg.gov.tw/book/content.php?id=834)